警聲

警队继去年获颁「10年Plus同心展关怀标志」,于五月十日再次获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发该标志,象征警队在关怀社区、员工和环境范畴,实践良好企业社会责任。

警队自二○○五年以来连续十一年赢得「同心展关怀」标志,故可于三月一日至明年二月二十八日期间在警队刊物和活动使用该标志,展示警队是对社会有承担的机构。另外,警队作为「二○○六至二○○七年度全面关怀大奖 — 机构」的得主,由于持续每年获颁「同心展关怀」殊荣,可在○七年后继续于宣传活动及物品上展示该指定标志。新的标志和其规格已上载至警察内联网供各单位下载。


「造星计划」夺杰出伙伴合作计划奖


另外,九龙城警区自二○一三年起与明爱九龙社区中心和九龙总商会合办的「造星计划」,亦于同场获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发「杰出伙伴合作计划奖」。自二○○三年大会加设此奖项后,警队成为首个获颁该奖的政府部门。当日由监管处处长李建辉和西九龙总区副指挥官黄建华代表警队,联同合办机构九龙总商会代表黄励腾和香港明爱总裁阎德龙神父,接受署理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颁发奖项。


今届「杰出伙伴合作计划奖」共有十九个计划获提名,获提名的公司或机构需与最少一间慈善机构合作,推行一年以上的社区参与计划。九龙城警区「造星计划」代表警队参赛并获得殊荣。


「造星计划」旨在加强非华裔青少年的中文能力,让他们融入社区,并为投考公务员或警队作准备。计划至今已举办六期,惠及约二百名非华裔青少年。

警队获颁「10年Plus同心展关怀标志」,并凭九龙城警区「造星计划」夺得「杰出伙伴合作计划奖」。
警队获颁「10年Plus同心展关怀标志」,并凭九龙城警区「造星计划」夺得「杰出伙伴合作计划奖」。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区展秋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署理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袁永康
东九龙总区策划组高级督察 阮秀怡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邹晓雯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焯丰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人事部总督察 蔡俊华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郭溢梁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张嘉惠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