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刑事部於四月展開「赤箭計劃」,以推動保安從業員協助警隊防止爆竊案和刑事毀壞案件、提高保安從業員的專業水平,以及加強警隊與保安業界的溝通。


因應有關計劃,該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會定期為保安業管理層和前線人員舉辦保安講座和簡介會。各東九龍警區情報單位亦會研究個別案件,了解案件是否與保安人員的工作表現有關,並就其表現發出讚賞信或警告信。如同一幢樓宇在三個月內接獲五封警告信,該總區防罪辦會向有關保安公司發出警告信,副本送逞警察牌照課和防止罪案科存檔,以作日後該公司續牌事宜參考。


「赤箭計劃」簡介會於四月二十七日舉行,有逾四十名區內主要物業管理公司和保安公司高層管理人員出席,東九龍總區各警區亦有派代表出席活動。東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行政及支援)吳志忠致辭時歡迎各代表出席是次簡介會,並分享其保安工作經驗。其後由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吳樹鴻和東九龍總區刑事情報組署理總督察鄭則仁向與會者講解計劃的內容、區內罪案趨勢、犯案手法和防罪建議。


會中,警隊與保安業同意設立一個固定有效的電子溝通平台,以發布最新罪案資訊和收集情報。人員亦向業界承諾全力提供支援服務,並保持緊密聯繫,合力打擊罪案。

吳志忠分享保安工作經驗。
吳志忠分享保安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