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粵港澳三地警方刑偵主管第二十二次工作會晤」於六月一日在廣州舉行。副處長(行動)黃志雄率領港方代表團,與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局長林偉雄和澳門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率領的代表團會晤。三地警方就打擊跨境犯罪活動商討各項策略,加強合作和情報交流,為未來一年的刑事執法協作奠定總體方向。


出席會晤的香港代表包括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區志光、刑事部轄下五個科的主管;內地人員代表來自廣東省公安廳、深圳市公安局和珠海市公安局;澳門人員代表包括警察總局、司法警察局和治安警察局。公安部和港、澳中聯辦警聯部亦有代表出席。


會晤中,三地代表回顧過去一年的合作成果,探討來年的發展路向,亦集中討論三地刑事執法協作所面對的挑戰,並就跨境犯罪趨勢、聯合行動、情報交流、刑事培訓,以及業務考察和交流五個範疇交換意見。


會議上,黃志雄感謝廣東省公安廳和澳門警察總局過去一年在刑事協作上的鼎力幫助,並強調三地警方要繼續加強情報交流,針對不時轉變的犯罪趨勢,不斷改善現有合作模式,以有效打擊各種跨境犯罪活動。

黃志雄(中)率領港方代表團參與是次會晤。
黃志雄(中)率領港方代表團參與是次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