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少年警讯奖励计划2015」的三百三十二名得奖者于六月十一日获嘉许,肯定他们在宣传抗毒、筹划和参与社会服务、推广少年警讯计划,以及协助警队扑灭罪行的卓越表现。


署理警务处处长黄志雄、行动处处长刘业成、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谢振中和滙丰集团总经理兼亚太区营运总监郑小康在颁奖典礼中颁发奖座给各优胜者。


谢振中致辞时表示,少年警讯计划成立四十多年来,一直致力培育青年领袖和灭罪伙伴。目前少年警讯会员人数接近二十万,他感谢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委员、少年警讯名誉会长、校长、教师、区谘询会、学校支会和各警区人员一直以来鼎力支持,使少年警讯计划得以顺利推行。


郑小康表示,滙丰一直鼓励少讯会员积极参与公益服务,发挥领导才能,以及运用科技和创意去扑灭罪行。今年是滙丰资助少年警讯奖励计划的第三十年,他期望少年警讯计划继续为香港培育积极乐观、正直诚实、视野广阔和勇于承担的新一代,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少年警讯奖励计划由警务处主办、滙丰资助,今年除了奖励计划比赛外,更新增「灭罪靠你靠科技大赏」,鼓励青少年透过创新科技灭罪。两项比赛各分为五个参赛组别,包括最佳少年警讯会员、最佳少年警讯领袖/深资领袖、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和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


评判团由警察公共关系科、滙丰和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的代表组成,从各区初选的优胜者中,选出各组别的得奖者。


秀茂坪区会员麦芷柔于奖励计划比赛中获选为最佳少年警讯会员;而葵青区会员罗家宝则夺得最佳少年警讯领袖的殊荣。秀茂坪区的秀明小学和观塘区的观塘官立中学分别夺得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奖和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奖。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奖则由葵青区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夺得。


在「灭罪靠你靠科技大赏」中,麦芷柔再下一城,获得最佳少年警讯会员奖,东区会员叶健文则获得最佳少年警讯领袖奖。中区的英皇书院同学会小学、深水埗区的宝血会上智英文书院和荃湾区少年警讯谘询会则分别夺得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奖、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奖和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奖。

黄志雄(右)和郑小康主持开展仪式。
黄志雄(右)和郑小康主持开展仪式。
主礼嘉宾参观各区少讯设计和制作的摊位。
主礼嘉宾参观各区少讯设计和制作的摊位。
少讯会员表演精彩歌舞。
少讯会员表演精彩歌舞。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区展秋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署理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袁永康
署理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周锦茵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邹晓雯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郑美仪
署理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邝永良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人事部总督察 蔡俊华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郭溢梁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六年六月二十四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