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處長盧偉聰於六月十一日至十七日率領代表團到澳洲悉尼出席第十屆Pearls in Policing周年會議,其後到訪坎培拉,與澳洲警務執法機關進行會面和交流。


第十屆Pearls in Policing周年會議於六月十一日至十五日舉行,與會者包括三十五名分別來自二十一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四個國際組織的執法機關領袖和學者。Pearls in Policing是一個國際智庫,每年六月舉行的周年會議旨在提供平台予各地警隊首長分享意見、經驗和知識,並共同討論不同層面的警務挑戰。今年大會議題為「團結全球執法」。


處長在會議上與各地執法機構領袖和學者深入探討反恐、網絡犯罪、治安情況、國際合作等議題。參與者同時透過研討會、工作小組和行動小組共同商討決策,以應對未來的警務挑戰。


此外,處長亦分別與澳洲、新西蘭和哥倫比亞的警務首長會面,鞏固雙方合作。處長更與哥倫比亞警隊就簽署警務合作諒解備忘錄達成共識,為兩地警隊在打擊販運毒品、跨境罪行和警務協作方面踏出重要一步。


隨後,處長前往坎培拉訪問澳洲聯邦警察總部和澳洲滅罪委員會,聽取和探討各種打擊兩地跨法域犯罪活動,包括反恐、販毒、洗黑錢、網絡犯罪等的可行措施。經討論後,各方同意加強合作,協力打擊新型犯罪,特別是跨境有組織犯罪活動。


禮節性拜訪


繼澳洲之行,澳洲滅罪委員會首席執行官Chris Dawson亦於六月二十一日來港,並禮節性訪問處長。雙方就兩地警務事宜、犯罪趨勢和跨境犯罪活動所帶來的挑戰交換意見。此外,雙方亦就兩地交流計劃、加強警務合作和培訓交流方面探討合作方案。

Pearls in Policing周年會議提供平台予各地警隊首長分享意見、經驗和知識。
Pearls in Policing周年會議提供平台予各地警隊首長分享意見、經驗和知識。
代表團訪問澳洲聯邦警察總部。
代表團訪問澳洲聯邦警察總部。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區展秋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鄒曉雯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鄭美儀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人事部高級督察 施芍華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總督察 侯禮文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六年七月八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