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秀茂坪警區指揮官袁旭健、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周耀明和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伍海山於六月十四日舉行簡報會,匯報「維壘計劃」的進度和加強與各持分者聯繫。當日有約一百二十人出席,包括區議員、滅罪會委員、政府部門代表、居民代表和保安業界代表。


秀茂坪警區於年初聯同觀塘區和九龍城區滅罪會合作推出「維壘計劃」,以提升物業管理業界的保安服務質素,從而預防罪案。自計劃推行以來,秀茂坪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走訪區內四百一十八個業主立案法團、業主委員會和互助委員會,以及三百六十多間物業管理和保安公司,以爭取持分者的支持。現時計劃已獲區內二千多名保安從業員參與。


為更有效傳遞罪案信息,秀茂坪警區情報組透過刊物和電郵即時發放防罪資訊,令保安員和市民提高警覺。此外,秀茂坪分區和牛頭角分區已各設立一條二十四小時熱線,方便物管和保安從業員提供罪案消息。兩個分區亦會表揚表現出色的保安人員。


「維壘計劃」更配合東九龍總區「赤箭計劃」,把保安人員的表現紀錄以電腦統一儲存,並於九月作中期匯報。人員更將不時為相關樓宇進行保安系統風險評估,完成報告後會與業主委員會和管理公司開會跟進。


周耀明在會上感謝秀茂坪警區守護區內居民安全,並希望「維壘計劃」繼續順利推行。

秀茂坪警區舉行簡報會匯報「維壘計劃」的進度。
秀茂坪警區舉行簡報會匯報「維壘計劃」的進度。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