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处长卢伟聪于六月十一日至十七日率领代表团到澳洲悉尼出席第十届Pearls in Policing周年会议,其后到访坎培拉,与澳洲警务执法机关进行会面和交流。


第十届Pearls in Policing周年会议于六月十一日至十五日举行,与会者包括三十五名分别来自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四个国际组织的执法机关领袖和学者。Pearls in Policing是一个国际智库,每年六月举行的周年会议旨在提供平台予各地警队首长分享意见、经验和知识,并共同讨论不同层面的警务挑战。今年大会议题为「团结全球执法」。


处长在会议上与各地执法机构领袖和学者深入探讨反恐、网络犯罪、治安情况、国际合作等议题。参与者同时透过研讨会、工作小组和行动小组共同商讨决策,以应对未来的警务挑战。


此外,处长亦分别与澳洲、新西兰和哥伦比亚的警务首长会面,巩固双方合作。处长更与哥伦比亚警队就签署警务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共识,为两地警队在打击贩运毒品、跨境罪行和警务协作方面踏出重要一步。


随后,处长前往坎培拉访问澳洲联邦警察总部和澳洲灭罪委员会,听取和探讨各种打击两地跨法域犯罪活动,包括反恐、贩毒、洗黑钱、网络犯罪等的可行措施。经讨论后,各方同意加强合作,协力打击新型犯罪,特别是跨境有组织犯罪活动。


礼节性拜访


继澳洲之行,澳洲灭罪委员会首席执行官Chris Dawson亦于六月二十一日来港,并礼节性访问处长。双方就两地警务事宜、犯罪趋势和跨境犯罪活动所带来的挑战交换意见。此外,双方亦就两地交流计划、加强警务合作和培训交流方面探讨合作方案。

Pearls in Policing周年会议提供平台予各地警队首长分享意见、经验和知识。
Pearls in Policing周年会议提供平台予各地警队首长分享意见、经验和知识。
代表团访问澳洲联邦警察总部。
代表团访问澳洲联邦警察总部。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区展秋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邹晓雯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郑美仪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人事部高级督察 施芍华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总督察 侯礼文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六年七月八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