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港島總區青少年計劃「Project Youth C.A.N」匯報比賽暨閉幕禮於七月九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當日有超過一百七十名參加者包括中學生、大學生、社工、少年警訊會員和警察義工出席。


活動當日,參賽者在匯報比賽中發表演說,分享參與活動期間的感受。比賽由港島總區署理指揮官林振名、東區警區指揮官麥卓文、港島總區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和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評分。活動亦設有展覽,以展示參與者在這項計劃中獲得的成果。


林振名致閉幕辭時表示,此項計劃培育青少年對社會的責任感,並在警察義工和非政府機構的社工指導下策劃和實踐多項社區計劃,吸引超過一百名中學和大學生參加。整個計劃包括三個階段,即「聯繫階段」、「認知階段」和「成果階段」。


「聯繫階段」旨在破冰,小組會議讓同學與學長、社工和警察義工會面,讓他們了解社區特色,從而啟發同學初步構想為社區提供的服務。


在「認知階段」,同學參加義工服務和與警務工作相關的活動,並完成社區計劃建議書。


在「成果階段」,學員、學長和警察義工攜手實踐不同社區計劃,讓同學應用所學的技能來服務社群。


計劃透過警民合作促進互信,並培養青少年的領導才能、策略思維技巧和培養關心的特質。港島總區將招募更多學校參與下一輪計劃。

港島總區青少年計劃「Project Youth C.A.N」舉行匯報比賽暨閉幕禮。
港島總區青少年計劃「Project Youth C.A.N」舉行匯報比賽暨閉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