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恒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一六」頒獎典禮於七月十四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由處長盧偉聰和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向七十多名小學組、中學組、專上組和公開組的得獎者和學校代表頒發獎狀,其中二十四名得獎者更獲選為滅罪大使,將於八月下旬代表香港前赴荷蘭交流。當日共有超過二百名嘉賓出席典禮。


處長致辭時讚揚各得獎者表現卓越,不論是四格漫畫和微電影都極富創意和趣味性,亦表現出青少年對防罪滅罪的關注。處長亦預祝二十四名滅罪大使享受在荷蘭的文化交流旅程。


李慧敏表示,參加者的作品創意無限,具有青少年氣息,並能有效宣揚「防罪滅罪」信息。而恒生銀行多年來一直積極推動青少年發展,並支持透過比賽培養青少年的正面價值觀。


今年比賽首次推出網上遊戲、四格漫畫比賽和微電影拍攝比賽,吸引三十多萬人次參加,打破歷年紀錄。比賽透過青少年的新思維和新方式,宣揚「抗毒」、「反網絡罪行」和「打擊搵快錢罪案」三大信息,達至今年「齊心滅罪創未來」的主題。


該項兩年一度的比賽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於一九七五年首次舉行,並由一九九四年開始獲恒生銀行贊助。除獎座、獎狀、書券和獎學金外,得獎者在暑假期間更有機會參與「領導才能訓練營」,成為未來的青少年領袖。

處長與嘉賓和得獎者合照。
處長與嘉賓和得獎者合照。
處長頒發感謝狀予李慧敏。
處長頒發感謝狀予李慧敏。
處長和李慧敏與四格漫畫比賽「網上至LIKE 大獎」得主合照。
處長和李慧敏與四格漫畫比賽「網上至LIKE 大獎」得主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