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鐵路警區聯同灣仔警區於七月八日在孔聖堂中學舉行頒獎儀式,以嘉許「鐵路精明眼二〇一五至二〇一六」的二十名「鐵路精明眼」大使。


「鐵路精明眼」是灣仔警區和鐵路警區首次合辦的青少年滅罪計劃,二十名中四學生獲委任為「鐵路精明眼」大使,並透過一系列訓練提高學生的鐵路防罪意識。頒獎禮上,鐵路警區(發展及支援)總督察吳子輝向參與學生頒發嘉許狀,其中七名表現卓越的大使更獲灣仔警區警民關係主任倪采欣頒發優異狀和書券。


另一方面,為宣傳鐵路防罪信息,鐵路警區於七月七日亦聯同沙田警區警民關係組和港鐵公司合辦「鐵路小警察」活動,並邀請了沙田官立小學的學生擔任「鐵路小警察」。活動中,參與者在港鐵車公廟站聽取港鐵職員講解站內設施和港鐵附例,人員亦講解鐵路警區的罪案情況和防罪知識。其後,學生在人員陪同下,在港鐵車公廟站大堂向乘客派發防止罪案傳單。

鐵路警區和灣仔警區嘉許「鐵路精明眼」大使。
鐵路警區和灣仔警區嘉許「鐵路精明眼」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