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一直致力籌辦多項計劃,為有意投身警隊的非華裔人士提供不同訓練,以提升他們的能力和加入警隊。其中油尖警區「寶石計劃」和元朗警區「喜瑪拉雅計劃」早前分別協助印度籍警員哈利和尼泊爾籍學警高卓然加入警隊。


哈利於七月九日在警察學院參與結業會操後正式加入警隊,成為「寶石計劃」首名加入警隊的印度籍學員,亦是第六名通過該計劃正式加入警隊的學員。


哈利於二〇一四年加入「寶石計劃」。透過計劃協助,他的中文語文能力和溝通技巧均有所提升,並於本年一月進入警察學院接受訓練。結業後他派駐尖沙咀分區。哈利希望日後能成為警隊、市民與非華裔社群之間的橋樑,加強彼此連繫。


「喜瑪拉雅計劃」學員高卓然則於上月通過遴選,進入警察學院接受訓練。他於八月十二日和其家人向元朗警區指揮官霍樂生致送心意卡,感謝該警區對他的栽培。高卓然加入了「喜瑪拉雅計劃」約兩年,他表示計劃令他變得更有自信,在語文能力和體能方面都有所提升。

哈利(後排左六)是油尖警區「寶石計劃」第六名加入警隊的學員。
哈利(後排左六)是油尖警區「寶石計劃」第六名加入警隊的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