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副處長(行動)黃志雄於九月二十四日在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上表示,警隊過去因着社會上的不同情況與挑戰而不斷努力,迎難而上。


黃志雄在致辭時提到,過去三十多年,他親身經歷由八十年代的越南船民潮至近年越趨激烈的遊行示威,期間警隊更要顧及整體反恐和嚴重事故的應變和防範等工作。他說︰「我作為負責警隊在行動方面的指揮,見到同事無論在日常的警區工作,以至一些專項行動,都表現出高度投入和專業精神,使我倍感欣慰和自豪。」


他指出,在警隊的努力和廣大市民的支持下,香港去年的罪案率跌至一九七九年的水平。


黃志雄說,警察學院的嚴格訓練,將學員培訓至同一個專業標準,有清晰和一致的抱負、目標和價值觀,成為有專業操守的好警察。


他提醒結業學員,須明白市民對他們的期望與要求︰「做執法者,公事要公辦,但過程中若果能夠同時兼顧情理,大家多走一步,急市民所急,我深信,他們會樂於接受和肯定我們的服務。」


他鼓勵學員從正面思想開通自己,多與同事及家人溝通,以舒緩工作壓力,並發展個人興趣和專長,以平衡工作與生活。


最後,退休在即的黃志雄感謝警隊的栽培、信任和機會,以及同事的支持和愛護,並為能夠與專業、有承擔和精益求精的警隊一起成長,感到榮幸和滿足。


當日共有三十五名見習督察和二百二十二名學警結業。

黃志雄檢閱三十五名見習督察和二百二十二名學警。
黃志雄檢閱三十五名見習督察和二百二十二名學警。
處長盧偉聰與黃志雄(左一)恭賀剛結業的見習督察。
處長盧偉聰與黃志雄(左一)恭賀剛結業的見習督察。
結業學員進行會操。
結業學員進行會操。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晼之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鄒曉雯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鄭美儀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署理人事部總督察 何振明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郭溢樑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六年九月三十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