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副处长(行动)黄志雄于九月二十四日在警察学院举行的结业会操上表示,警队过去因着社会上的不同情况与挑战而不断努力,迎难而上。


黄志雄在致辞时提到,过去三十多年,他亲身经历由八十年代的越南船民潮至近年越趋激烈的游行示威,期间警队更要顾及整体反恐和严重事故的应变和防范等工作。他说∶「我作为负责警队在行动方面的指挥,见到同事无论在日常的警区工作,以至一些专项行动,都表现出高度投入和专业精神,使我倍感欣慰和自豪。」


他指出,在警队的努力和广大市民的支持下,香港去年的罪案率跌至一九七九年的水平。


黄志雄说,警察学院的严格训练,将学员培训至同一个专业标准,有清晰和一致的抱负、目标和价值观,成为有专业操守的好警察。


他提醒结业学员,须明白市民对他们的期望与要求∶「做执法者,公事要公办,但过程中若果能够同时兼顾情理,大家多走一步,急市民所急,我深信,他们会乐于接受和肯定我们的服务。」


他鼓励学员从正面思想开通自己,多与同事及家人沟通,以舒缓工作压力,并发展个人兴趣和专长,以平衡工作与生活。


最后,退休在即的黄志雄感谢警队的栽培、信任和机会,以及同事的支持和爱护,并为能够与专业、有承担和精益求精的警队一起成长,感到荣幸和满足。


当日共有三十五名见习督察和二百二十二名学警结业。

黄志雄检阅三十五名见习督察和二百二十二名学警。
黄志雄检阅三十五名见习督察和二百二十二名学警。
处长卢伟聪与黄志雄(左一)恭贺刚结业的见习督察。
处长卢伟聪与黄志雄(左一)恭贺刚结业的见习督察。
结业学员进行会操。
结业学员进行会操。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邓晼之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邹晓雯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郑美仪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署理人事部总督察 何振明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郭溢梁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六年九月三十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