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我從小就喜愛跑步,風雨不改。求學時期的我已加入校隊和香港青年代表隊。然而,那時的我卻未知道跑步的箇中道理,只懂不停重複相同的動作。後來我漸漸領悟「人生如長跑」,這一句包含了很多發人深省的意義,例如迎難而上、永不放棄等。


人生如長跑,必有起伏。長大後,我發現很多人比自己跑得快,自己卻停留在同一位置,那時候感到十分失望。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令我開始反思,發覺自己過於沉溺於功利主義,忽略了跑步背後帶給我的得著和意義。人生也一樣,名成利就只是短暫,活得快樂精彩才能使人生變得有意義。我的跑步心態因此慢慢改變,獲獎對我來說變成一種推動力,最重要的是「跑得快樂」。


加入警隊不久,我便參加了警察田徑會舉辦的各項比賽,我不但從前輩身上學習到跑步的技巧和心態,更學懂不同的道理,擴闊自己的人生歷練。我希望自己的人生像跑步一樣,抱著永不放棄、不屈不撓的精神,向著目標進發。


警員吳德和

吳德和透過跑步領悟到很多發人深省的道理。
吳德和透過跑步領悟到很多發人深省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