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二〇一六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主席郭永強在十二月十日的會議上,呼籲全港市民齊心合力,支持和配合警方打擊罪案,並且時刻保持高度警覺,提防受騙,以維持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聯席會議由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辦,以「防騙滅罪 警民合作」為主題。聯席會議提供平台讓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加強溝通和聯繫,以及就本港治安相關議題及撲滅罪行策略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及身兼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會議,並分別致開幕辭和作主題發言。


配合聯席會議的舉行,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組成五個討論小組,在早前就「科技罪行及商業罪案」、「搵快錢罪行」、「青少年毒品問題及青少年罪行」、「爆竊及家居保安」和「家庭暴力」舉行小組會議。各討論小組在會上匯報有關討論結果。


另外,與會的近四百名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與多位撲滅罪行委員會官方成員暨相關決策局或部門首長,在全體會議上就有關罪行的議題即時互動交流,分享經驗。


出席聯席會議的其他政府官員包括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懲教署署長邱子昭,以及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

(左起)邱子昭、劉江華、張建宗、郭永強、黎棟國、處長盧偉聰和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出席會議。
(左起)邱子昭、劉江華、張建宗、郭永強、黎棟國、處長盧偉聰和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出席會議。
梁振英為撲滅罪行聯席會議致開幕辭。
梁振英為撲滅罪行聯席會議致開幕辭。
林鄭月娥在會議上作主題發言。
林鄭月娥在會議上作主題發言。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霍樂生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晼之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方可盈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劉錦斌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郭溢樑
員佐級協會代表 顏文華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張嘉惠

 

編輯部

編輯: 蕭潁妍(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三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