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二〇一六年扑灭罪行联席会议」主席郭永强在十二月十日的会议上,呼吁全港市民齐心合力,支持和配合警方打击罪案,并且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提防受骗,以维持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联席会议由扑灭罪行委员会举办,以「防骗灭罪 警民合作」为主题。联席会议提供平台让扑灭罪行委员会及十八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加强沟通和联系,以及就本港治安相关议题及扑灭罪行策略交流意见。


行政长官梁振英及身兼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会议,并分别致开幕辞和作主题发言。


配合联席会议的举行,十八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组成五个讨论小组,在早前就「科技罪行及商业罪案」、「揾快钱罪行」、「青少年毒品问题及青少年罪行」、「爆窃及家居保安」和「家庭暴力」举行小组会议。各讨论小组在会上汇报有关讨论结果。


另外,与会的近四百名十八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与多位扑灭罪行委员会官方成员暨相关决策局或部门首长,在全体会议上就有关罪行的议题即时互动交流,分享经验。


出席联席会议的其他政府官员包括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惩教署署长邱子昭,以及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

(左起)邱子昭、刘江华、张建宗、郭永强、黎栋国、处长卢伟聪和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出席会议。
(左起)邱子昭、刘江华、张建宗、郭永强、黎栋国、处长卢伟聪和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出席会议。
梁振英为扑灭罪行联席会议致开幕辞。
梁振英为扑灭罪行联席会议致开幕辞。
林郑月娥在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林郑月娥在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霍乐生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邓晼之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方可盈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刘锦斌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郭溢梁
员佐级协会代表 颜文华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张嘉惠

 

编辑部

编辑: 萧颍妍(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三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