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於一月六日在香港科學園頒發獎項予六十一名得獎者,以表揚他們在網絡安全方面的出色表現。活動主禮嘉賓包括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處長盧偉聰、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香港總商會主席吳天海和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羅范椒芬。


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由香港警務處、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和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是全港首個有關網絡安全的獎項。計劃旨在表揚網絡安全人員在不同專業範疇上的卓越、創新和領導表現,包括建立和推行創新的網絡安全政策、管理網絡威脅風險、偵察及處理網絡事故,以及向其機構其他人員傳遞網絡安全的重要性。


黎棟國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亞太區域的網絡威脅排名從二〇一四年的第五十八位攀升至二〇一六年的第七位。警隊於兩年前成立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以提升打擊科技罪案和處理網絡安全事故的能力。


盧偉聰致辭時亦表示,香港必須確保網絡安全的發展步伐能跟上千變萬化的網絡威脅,持分者之間的緊密合作亦十分重要,透過共享資源和培育人才,共同建立有效及可行的網絡保安方法。


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有效協助本港多個主要界別的專業人員,包括銀行及金融、通訊、公用事業及運輸業,一同分享網絡保安經驗和良好作業模式,合力應付網絡威脅。

主禮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主禮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處長頒發獎項予在網絡安全方面表現傑出的業界人士。
處長頒發獎項予在網絡安全方面表現傑出的業界人士。
得獎者分享建立網絡保安方法的心得。
得獎者分享建立網絡保安方法的心得。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霍樂生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署理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馮慶南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晼之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鄒曉雯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劉錦斌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郭溢樑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蕭潁妍(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二月三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