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一月十一日舉行「種族共融齊參與,推動社群防電騙」頒獎儀式,以表揚成功阻止電話騙案的市民。活動由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麥國兆擔任主禮嘉賓,邀請了印尼駐港總領事Tri Tharyat,以及黃大仙、觀塘和秀茂坪警區指揮官等出任嘉賓,並有六十多名家務助理和傳媒代表出席。


頒獎儀式表揚兩名印尼籍家務助理憑著敏銳的時事觸覺,成功阻止兩宗電話騙案發生,亦免卻事主招致嚴重損失。東九龍總區署理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黃本任在活動上舉行講座,內容涵蓋電話騙案、科技罪行和爆竊等。該總區會繼續加強宣傳教育,讓更多非華裔人士提高警覺,與警隊攜手滅罪。


另外,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於一月十八日在香港城市大學為內地學生舉辦「防罪及防騙」講座,以協助他們進一步了解保管個人財物的重要性和最新的電話騙案手法。期間,參與者均積極回應和提問,並認為講座有助提高他們的防罪意識。總區會與區內大專院校保持密切聯繫和合作,在校內張貼宣傳海報和舉辦講座,以傳遞防騙信息。

西九龍總區為內地學生舉辦「防罪及防騙」講座。
西九龍總區為內地學生舉辦「防罪及防騙」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