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屯門警區於一月十九日與重要基礎設施保安協調中心和重點及搜查組,在青山分區警署舉行「屯門警區防衞盾計劃—敏感設施保安講座」,出席者包括青山分區九間敏感設施的管理層及保安人員。這些敏感設施包括國際船舶和港口設施、兩間發電廠、永久航空燃油儲存庫和多個重要通訊站。


屯門警區指揮官麥衛文致開幕辭時指出,社會充滿各類威脅,恐怖襲擊更是全球關注的議題,因此警隊與業界保持緊密合作至為重要。青山分區指揮官黃國基和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賈偉良一直致力加強保安措施。黃國基指出,除進行恆常演習和維持良好溝通外,警隊亦鼓勵敏感設施的管理人員參與演習,以提高雙方的應變能力。分區亦同時與水警西分區保持緊密聯繫,為設施提供海上支援。


各保安代表與警隊人員藉講座互相交換意見,建立更緊密的互信關係。出席者稱警隊所分享的反恐知識和專業意見,對他們的日常工作很有幫助。

麥衛文指出社會充滿各類威脅,因此警隊與業界保持緊密合作至為重要。
麥衛文指出社會充滿各類威脅,因此警隊與業界保持緊密合作至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