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香港警察學院於二月十八日舉行結業會操,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周松崗在主持檢閱儀式時表示,香港警察的任務是維護法紀、維持治安、保護市民的生命和財產,而香港能夠成為全球罪案率最低的城市之一,原因除了香港人熱愛和平、奉公守法和開放包容的文化外,專業和剛正不阿的香港警察功不可沒。


周松崗表示,「香港警察」是一個榮譽的稱號,一旦成為警務人員,便肩負起保護市民、維護法紀的責任,是一份艱鉅但值得自豪的使命。


他指出,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存在著各種不同的意見和聲音。近年有部分市民透過較激烈的語言或行動來表達他們的想法,可能為警隊人員的工作帶來挑戰。


他說︰「只要你們繼續秉承公正無私的精神,不偏不倚地執法,以尊重和體諒的態度去處事待人,就必定會得到社會和市民大眾的了解和支持,作你們的後盾。」


此外,周松崗提到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除了要有開放和自由的經濟外,法治、廉潔、安全和穩定的社會亦是先決條件。近年隨著科技迅速發展,科技罪行亦在全球各地蔓延,網絡安全成為金融貿易的首要關注事項。


他說︰「很高興見到香港警隊近年積極提升打擊科技罪行的能力,加強對付網騙,以及防止網絡安全受到威脅,竭力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他勉勵學員要學以致用,悉力應對崗位上的挑戰,成為專業的警務人員,傳承香港警隊的良好聲譽。


當日共有二十八名見習督察及二百四十八名學警結業。

周松崗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周松崗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結業學員進行會操。
結業學員進行會操。
處長盧偉聰和剛結業的學警會面。
處長盧偉聰和剛結業的學警會面。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署理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馮慶南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晼之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方可盈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總督察 侯禮文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張嘉惠

 

編輯部

編輯: 黃安兒(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三月三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