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提升重要基礎設施業界的網絡安全意識,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於二月十日在警察總部舉辦「網絡安全研討會」。研討會由網罪科人員聯同網絡安全專家Vyacheslav Zakorzhevsky分享物聯網的安全威脅及其應對措施,共有逾二百三十名銀行及金融服務、運輸服務、通訊服務、公共服務及政府的代表出席。


研討會上,網罪科警司羅越榮博士講述近期有關物聯網的保安事故,例如黑客入侵和利用物聯網裝置以發動網絡攻擊,並分析物聯網潛在的安全風險。網罪科高級督察陳恩瑜現場示範黑客如何利用漏洞入侵和控制網絡攝影機,繼而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其後Vyacheslav Zakorzhevsky則分享有關惡意攻擊物聯網裝置程式的最新資訊和對應安全保護措施,以減低裝置被入侵的風險。


最後,各講者討論有效評估物聯網裝置安全風險的方法,並鼓勵業界制訂管理物聯網裝置的方案。業界代表踴躍參與討論,並表示研討會內容實用,有助他們了解物聯網安全的事項。

羅越榮博士分析物聯網的安全威脅。
羅越榮博士分析物聯網的安全威脅。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