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香港警察学院于二月十八日举行结业会操,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周松岗在主持检阅仪式时表示,香港警察的任务是维护法纪、维持治安、保护市民的生命和财产,而香港能够成为全球罪案率最低的城市之一,原因除了香港人热爱和平、奉公守法和开放包容的文化外,专业和刚正不阿的香港警察功不可没。


周松岗表示,「香港警察」是一个荣誉的称号,一旦成为警务人员,便肩负起保护市民、维护法纪的责任,是一份艰钜但值得自豪的使命。


他指出,香港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存在着各种不同的意见和声音。近年有部分市民透过较激烈的语言或行动来表达他们的想法,可能为警队人员的工作带来挑战。


他说∶「只要你们继续秉承公正无私的精神,不偏不倚地执法,以尊重和体谅的态度去处事待人,就必定会得到社会和市民大众的了解和支持,作你们的后盾。」


此外,周松岗提到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除了要有开放和自由的经济外,法治、廉洁、安全和稳定的社会亦是先决条件。近年随着科技迅速发展,科技罪行亦在全球各地蔓延,网络安全成为金融贸易的首要关注事项。


他说∶「很高兴见到香港警队近年积极提升打击科技罪行的能力,加强对付网骗,以及防止网络安全受到威胁,竭力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他勉励学员要学以致用,悉力应对岗位上的挑战,成为专业的警务人员,传承香港警队的良好声誉。


当日共有二十八名见习督察及二百四十八名学警结业。

周松岗阅警察学院结业会操。
周松岗阅警察学院结业会操。
结业学员进行会操。
结业学员进行会操。
处长卢伟聪和刚结业的学警会面。
处长卢伟聪和刚结业的学警会面。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署理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冯庆南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邓晼之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方可盈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总督察 侯礼文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张嘉惠

 

编辑部

编辑: 黄安儿(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三月三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