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巿民于三月二日在「好巿民奖颁奖典礼」上获表扬。


副处长(管理)周国良在典礼上表示,二〇一六年的整体罪案数字下降至一九七八年后的新低,有赖警队同事的努力及社会的支持。他深信市民均乐意与警务人员互相配合,协助维护法纪,一起缔造安全和稳定的环境,让大家可以安居乐业。他赞扬「好市民奖」得主表现的勇气及机智,协助警方拘捕了逾三十名分别涉及伤人、电话骗案、盗窃、抢劫、非礼及管有危险药物等案件的人士。


周国良感谢香港总商会一直支持这项有意义的活动,鼓励市民向警方举报罪行、挺身作证,将罪犯绳之于法。他亦感谢扑灭罪行委员会及十八个分区灭罪委员会为维持治安作出的贡献。


今次的好市民奖得主中,其中三人同时获得二〇一六年「全年好市民奖」,包括陈宝琪、江淑娟和梁永强,他们于二〇一四年九月在医院内协助警方制服一名抢去警员佩枪的男子。该名男子最终因无牌管有枪械、罔顾后果使用火器及伤人罪成,被判处监禁四十个月。


今次最年长的得奖者刘锡辉,则成功追截及制服一名抢劫女子手袋的男子。该名男子其后因抢劫罪成,被判处监禁三十二个月。


好巿民奖由警察公共关系科主办,每年颁奖两次,每名得奖者可获颁发奖状和奖金三千元,「全年好市民奖」得主更额外获颁奖牌及四千元奖金。至今已有超过四千名巿民获奖。

四十名市民在「好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获嘉许。
四十名市民在「好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获嘉许。
周国良颁发「好市民奖」予Adigun Babatope Ayodeji。他协助警方侦破一宗盗窃案件。
周国良颁发「好市民奖」予Adigun Babatope Ayodeji。他协助警方侦破一宗盗窃案件。
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蔡若莲博士(左)颁发「好市民奖」予刘锡辉。
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蔡若莲博士(左)颁发「好市民奖」予刘锡辉。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霍乐生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署理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淑萍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方可盈
署理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锐曦
人事部高级督察 施芍华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总督察 侯礼文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黄安儿(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七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