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提升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的防罪意識和促進他們與前線人員的相互了解,中區警區於三月九日與刑事部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和多個非政府組織,為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舉辦防罪講座和參觀警署活動。


活動有超過八十名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家長、社工和非政府組織代表,由中區少年警訊會員陪同下參觀中區警署。期間,人員簡介警署設施和展示警隊人員的裝備,同場亦有警犬作示範。人員亦向到訪者講解處理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設立的新措施;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人員則以生活事例講解實用的防罪措施與建議。中區警區指揮官陳俊燊帶領人員和少訊會員與到訪者茶聚和交流,讓人員更了解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的需要,以更有效保護他們。


另外,觀塘警區於二月十八日邀請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及其家人參觀觀塘警署,讓他們更了解「處理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新措施和滅罪防騙信息。


是次活動有超過四十名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及其家人參加。觀塘警區人員除向他們講解「守護咭」計劃和「合適成人通知書」,亦向他們講解騙案資訊,以提高他們的防騙意識。

陳俊燊與到訪者茶聚和交流。
陳俊燊與到訪者茶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