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從小我很好動,在學校參加過不同種類的運動,特別是田徑的項目。中七畢業的那個暑假,在機緣巧合下,遇到我的擲項教練。


可惜由於大學課堂和活動多,我經常缺席田徑訓練,白白浪費了三年的光陰,直至近年才重拾對田徑的興趣。教練不但沒有嫌棄我,還對我抱有期望。除了專項標槍,他更教我擲鐵餅和鏈球。只要有空,我把握上班前或下班後的機會,跟隨他到港九新界不同的運動場練習。


擲項訓練其實是孤獨和單調的,除了不停的投擲,就是舉重和專項體能訓練。在力量爆發的一剎那,每個投擲運動員要尋找步伐、節奏、手臂揮動的完美配合,教練只能從旁指導和提醒。成功與否,要靠個人的悟性和不斷重複的嘗試。


天生急性子的我,傷患成了家常便飯。當步伐亂了,深呼吸一口氣,清空一下腦袋,返回助跑道或投擲圈中,把專注力只放在身體和器械上,那感覺還真像一場修煉。


去年九月我有幸代表警隊參與工商機構運動會。這是自大學畢業之後,再有機會以團體名義參與田徑賽事。這種久違的、不只為突破自己作賽的衝勁,應該就是「歸屬感」吧。我真的很榮幸能成為「工商機構運動會2016」全場總冠軍的得主之一。


觀塘警區督察吳嘉莉

吳嘉莉重拾擲項運動的樂趣。
吳嘉莉重拾擲項運動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