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东九龙总区于三月二十一日为耗资三十二亿元兴建的新东九龙总区总部大楼工程举行动土仪式。东九龙总区指挥官麦国兆联同建筑署工程策划总监翟荣邦及工程公司代表一同主持简单而隆重的动土仪式。麦国兆亦与出席的持分者和社区领袖,包括民政事务专员、各区区议会和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作交流和联系。


东九龙总区各单位现时分布在将军澳(包括东九龙总区指挥官办公室、行政部及行动部)、观塘(警察机动部队)、九龙湾(冲锋队和交通部)及慈云山(刑事部)。新总部大楼能让总区不同单位集中在同一地点工作,有效提升各单位的沟通、协调以及整体运作效率。


新大楼将在已拆卸的启德行动基地原址兴建,落成后将容纳总区总部和各东九龙总区单位,而位于东九龙行动基地的牛头角分区警署、铁路警区总部及室内靶场亦会迁往新大楼。工程预计于二〇一九年第四季完工,而大楼则预计于二〇二〇年初启用。

新东九龙总区总部大楼构思图。
新东九龙总区总部大楼构思图。
警察机动部队办公室设于前观塘已婚警察宿舍。
警察机动部队办公室设于前观塘已婚警察宿舍。
冲锋队、交通部、牛头角分区警署、铁路警区总部及室内靶场现设于东九龙行动基地。
冲锋队、交通部、牛头角分区警署、铁路警区总部及室内靶场现设于东九龙行动基地。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霍乐生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欧芷贤
署理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淑萍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邓晼之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邹晓雯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总督察 侯礼文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李绮雯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黄安儿(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一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