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医生于四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检阅二十名见习督察及二百五十一名学警。


张建良医生致辞时赞扬香港警队是一支高效优良的队伍。他表示,香港一向是全球最安全和稳定的城市之一,去年香港的整体罪案数字较前一年下跌百分之八点七,罪案率更是过去四十四年来最低,这实有赖香港警队的专业服务。


他指出,警队的工作艰钜而充满挑战。香港是国际大都会,为了让市民安居乐业,维持治安、打击和防止罪案的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


他说∶「我透过参与禁毒常务委员会的事务,有机会认识警方在打击毒品罪行方面的工作。毒贩往往为了谋取利益,诱使年轻人吸毒,甚至利用年轻人贩运毒品。这些与毒品相关的罪行,对年轻一代和对社会都造成严重伤害,要透过严谨的执法处理。」


他指出,警务人员要在复杂和危险的环境中保持果断勇敢,在压力下作出适当的判断和部署,而各结业学员不畏艰难,预备接受未来的各种挑战,这份决心和使命感实在值得欣赏。


此外,他勉励学员要谨记就职宣言,以不畏惧、不徇私、忠诚努力的态度执行职务,并以同理心、包容和专业的态度服务市民。


他说∶「警务人员每天都要面对群众,在执勤过程中,难免有些情况会令你们感到吃力不讨好,甚至灰心气馁。希望你们时刻坚守岗位,沉着应对。你们的专业精神必定能得到社会和广大市民的信任和尊重。」


最后,他提醒学员要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平衡,以保持体魄强健和心灵健康,并在专业领域上不断自我增值,提升个人的竞争力。

张建良医生检阅警察学院结业会操。
张建良医生检阅警察学院结业会操。
张建良医生与处长卢伟聪和刚结业的学员会面。
张建良医生与处长卢伟聪和刚结业的学员会面。
结业学员进行会操。
结业学员进行会操。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霍乐生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欧芷贤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邓晼之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邹晓雯
署理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杨耀宗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刘锦斌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张嘉惠

 

编辑部

编辑: 黄安儿(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五月五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