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港島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及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於四月二十七日合辦「2017長者道路安全嘉年華」,以宣揚長者道路安全信息。


當日活動主禮嘉賓包括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警司朱基健、東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主席顏尊廉、東區區議會議員林心廉、港九街坊婦女會曾許玉環、樂齡鄰舍中心主席曾許玉環和明我幼稚園顧問校長利寬容。


活動中,朱基健表示近年長者涉及的交通意外數字相對較高。因此警隊會透過不同渠道進行宣傳及教育,並對違例者採取嚴厲檢控行動。透過連串活動協助長者了解道路安全的重要性,包括歌唱表演、椅子舞表演、樂民社交通安全長者隊、明我幼稚園歌舞及警察中國文化學會粵劇曲藝團演出,達致「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願景。


另外,港島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早前舉行「學童道路安全標語及海報設計比賽」,以提高學童的道路安全意識。比賽收到七十四份作品,共有十二間小學參加,反應熱烈。


港島總區交通部調查及支援組警司麥聚堂和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客席講師李凱瑋於四月二十八日擔任評判,並選出冠、亞、季軍及五名優異得獎作品。比賽結果將於五月中公布,得獎者亦會獲邀出席在七月八日舉行的頒獎典禮。

港島總區交通部舉辦「2017長者道路安全嘉年華」,以宣揚長者道路安全信息。
港島總區交通部舉辦「2017長者道路安全嘉年華」,以宣揚長者道路安全信息。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