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處長頒發最佳少年警訊區諮詢會組別的獎項予得獎者。處長頒發最佳少年警訊區諮詢會組別的獎項予得獎者。

「少年警訊獎勵計劃2016」的三百三十三名得獎會員於五月十三日獲嘉許,肯定他們在宣揚滅罪信息、籌劃和參與社會服務、推廣少年警訊計劃的貢獻,以及在設計防罪產品上所發揮的創意。

處長盧偉聰、副處長(行動)劉業成、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兼水警總區指揮官林曉彤、少年警訊計劃主席兼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霍樂生、滙豐集團總經理兼亞太區營運總監鄭小康和少年警訊大使陳易希在頒獎典禮中頒發獎座給各優勝者。


霍樂生致辭時表示,少年警訊計劃旨在培育青少年的領導才能及社會責任,並向青少年灌輸正向價值觀及栽培他們成為未來領袖,今年舉辦的「科技滅罪E世代」比賽鼓勵青年人將科技知識應用於滅罪防罪工作上。


「少年警訊獎勵計劃」由警務處主辦,並得到滙豐銀行支持,與「科技滅罪E世代」比賽一樣,兩項比賽皆設有五個參賽組別,包括最佳少年警訊會員、最佳少年警訊領袖/深資領袖、最佳少年警訊小學學校支會、最佳少年警訊中學學校支會和最佳少年警訊區諮詢會。


評判團由警察公共關係科、滙豐銀行和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的代表組成,從各警區初選的優勝者中,選出各組別的得獎者。


深水埗區會員鍾藹寧於「少年警訊獎勵計劃」比賽中獲選為最佳少年警訊會員;而九龍城區深資領袖李姵儀則奪得最佳少年警訊深資領袖獎。旺角區的聖公會基榮小學及荃灣區的荃灣官立中學分別奪得最佳少年警訊小學學校支會獎和最佳少年警訊中學學校支會獎。最佳少年警訊區諮詢會獎則由深水埗區少年警訊區諮詢會奪得。


在「科技滅罪E世代」比賽中,旺角區會員秦志軒獲得最佳少年警訊會員獎,邊界區領袖楊頌霆則獲得最佳少年警訊領袖獎。最佳少年警訊小學學校支會獎、最佳少年警訊中學學校支會獎和最佳少年警訊區諮詢會獎則分別由秀茂坪區的秀明小學、沙田區的五旬節林漢光中學和大埔區少年警訊諮詢會奪得。

霍樂生表示少訊計劃可培育青少年的領導才能,並向青少年灌輸正向價值觀。
霍樂生表示少訊計劃可培育青少年的領導才能,並向青少年灌輸正向價值觀。
主禮嘉賓參觀少訊會員設計的攤位。
主禮嘉賓參觀少訊會員設計的攤位。
主禮嘉賓恭賀得獎的少訊會員。
主禮嘉賓恭賀得獎的少訊會員。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主席) 歐芷賢
署理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淑萍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晼之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方可盈
署理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銳曦
署理人事部總督察 施芍華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署理刑事總部總督察 陳仲欣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黃安兒(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