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於四月十二日及二十日首次在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校園舉行「集『師』- 廣益」交流活動,讓學院教官與準教師分享教學的挑戰和心得。活動吸引了五十多名教大師生參與。警察學院共有六位教官出席活動,包括總督察鄭二妹、高級督察鄭柏林、警署警長溫展奇、警署警長楊子進、警長林思音和警長鄧志廣。


第一日活動主要討論教師的形象、課堂管理、處理校園欺淩和教師壓力。第二日活動則深入探討學生參與三合會/童黨活動的情況、使用社交媒體和家校合作等。期間雙方積極交流,教大師生提出在教學實習時遇到的挑戰和困難,學院教官則分享教學心得,並鼓勵準教師迎難而上,發揮有教無類的精神。


教大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何家騏博士表示,交流活動有助準教師明白如何裝備自己。參與學生亦表示感受到學院教官的親和力和教學熱誠。學院教官則表示,年輕準教師充滿朝氣和創意,有助激發他們在教學上增添創意元素。

警察學院舉行「集『師』- 廣益」交流活動,讓學院人員與準教師分享教學挑戰和心得。
警察學院舉行「集『師』- 廣益」交流活動,讓學院人員與準教師分享教學挑戰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