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处长颁发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组别的奖项予得奖者。处长颁发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组别的奖项予得奖者。

「少年警讯奖励计划2016」的三百三十三名得奖会员于五月十三日获嘉许,肯定他们在宣扬灭罪信息、筹划和参与社会服务、推广少年警讯计划的贡献,以及在设计防罪产品上所发挥的创意。

处长卢伟聪、副处长(行动)刘业成、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主席兼水警总区指挥官林晓彤、少年警讯计划主席兼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霍乐生、滙丰集团总经理兼亚太区营运总监郑小康和少年警讯大使陈易希在颁奖典礼中颁发奖座给各优胜者。


霍乐生致辞时表示,少年警讯计划旨在培育青少年的领导才能及社会责任,并向青少年灌输正向价值观及栽培他们成为未来领袖,今年举办的「科技灭罪E世代」比赛鼓励青年人将科技知识应用于灭罪防罪工作上。


「少年警讯奖励计划」由警务处主办,并得到滙丰银行支持,与「科技灭罪E世代」比赛一样,两项比赛皆设有五个参赛组别,包括最佳少年警讯会员、最佳少年警讯领袖/深资领袖、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和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


评判团由警察公共关系科、滙丰银行和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的代表组成,从各警区初选的优胜者中,选出各组别的得奖者。


深水埗区会员钟蔼宁于「少年警讯奖励计划」比赛中获选为最佳少年警讯会员;而九龙城区深资领袖李姵仪则夺得最佳少年警讯深资领袖奖。旺角区的圣公会基荣小学及荃湾区的荃湾官立中学分别夺得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奖和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奖。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奖则由深水埗区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夺得。


在「科技灭罪E世代」比赛中,旺角区会员秦志轩获得最佳少年警讯会员奖,边界区领袖杨颂霆则获得最佳少年警讯领袖奖。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奖、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奖和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奖则分别由秀茂坪区的秀明小学、沙田区的五旬节林汉光中学和大埔区少年警讯谘询会夺得。

霍乐生表示少讯计划可培育青少年的领导才能,并向青少年灌输正向价值观。
霍乐生表示少讯计划可培育青少年的领导才能,并向青少年灌输正向价值观。
主礼嘉宾参观少讯会员设计的摊位。
主礼嘉宾参观少讯会员设计的摊位。
主礼嘉宾恭贺得奖的少讯会员。
主礼嘉宾恭贺得奖的少讯会员。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主席) 欧芷贤
署理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淑萍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邓晼之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方可盈
署理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锐曦
署理人事部总督察 施芍华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署理刑事总部总督察 陈仲欣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黄安儿(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