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为确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能够安全、有序及稳妥地进行,行动部于五月二十五日在警察总部举办大型模拟事故桌上演习,进一步提升人员处理不同突发事件的能力,并加强各单位的沟通和协调。演习共有约二百名来自六个总区、各总区应变大队、警察公共关系科、警队护送组、爆炸品处理课、反恐特勤队、警察搜查队及警察谈判组的人员参与。


参照过往处理特区成立十五周年和其他保安行动的经验,行动部在演习中准备多个模拟事故,以测试各指挥官遇到不同情况和突发事件时,如何指挥和作出调动,并依法采取果断及有效的行动处理相关事件。参与人员在演习中均表现投入。


行动处处长邓炳强向出席人员强调,警队须于各项大型活动中肩负起确保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和保安的重大责任。他深信凭着人员的专业精神,群策群力,警队有足够能力应付不同挑战。最后,他感谢各级人员为准备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行动所付出的努力。

约二百名警务人员出席桌上演习。
约二百名警务人员出席桌上演习。
邓炳强与人员分享经验。
邓炳强与人员分享经验。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主席) 欧芷贤
署理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祭雅敏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邓晼之
人事部总督察 刘锦斌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区佩珊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萧颍妍(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六月三十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