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於七月八日參與由救世軍及黃大仙聖母醫院老人科合辦的工作坊。人員透過活動推廣「與履同行」計劃,並讓患有認知障礙的長者及其家人了解失蹤人口調查組的工作。是次活動反應熱烈,深受參加者歡迎。


人員向參加者派發防水名貼,讓長者寫上個人及其家人的聯絡資料,並將名貼貼在鞋履內。當長者遇上特別情況,而無法提供家人聯絡資料時,前線人員可憑著名貼上的資料盡快聯絡其家人。


經分析研究,失蹤個案中的長者大多沒有攜帶隨身物品或身分證明文件的習慣,但卻衣著整齊。有見及此,東九龍總區推行「與履同行」計劃,希望藉長者鞋履內的資料,盡快向長者提供協助,亦協助前線人員迅速處理案件。該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人員亦已透過警區訓練日向前線同事推廣此計劃,提升警隊的專業服務質素。


東九龍總區將繼續與醫院及相關機構合作,務求把「與履同行」計劃推廣至更多地區。

長者在名貼上填寫個人及其家人的聯絡資料,並把名貼貼在鞋履內。
長者在名貼上填寫個人及其家人的聯絡資料,並把名貼貼在鞋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