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處長盧偉聰於八月十日為位於元朗八鄉的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八鄉少訊中心)主持開幕典禮。八鄉少訊中心的開幕亦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活動。


行政長官在致辭時指,她在競選行政長官的政綱中提到,社會應培養年輕人有積極人生觀和服務社會的理想,應更多理解他們的感受和需求,為他們創造一個發揮自我的空間。而八鄉少訊中心將與青少年同行,開創他們的未來。


處長在開幕典禮上表示,設立八鄉少訊中心的目的是透過多元化的設施,為青少年提供紀律、體能及團隊訓練,提高他們對於防罪的警覺性、社會責任感及領導才能,從而灌輸正直守法和尊重別人等精神。他又感謝相關的政府部門及社會人士對少年警訊計劃及八鄉少訊中心的支持。


主禮嘉賓於典禮後參觀中心的室內訓練設施,包括模擬罪案現場訓練室及指紋鑑證工作坊,其後再一同植樹,以紀念八鄉少訊中心正式開幕。


出席是次開幕典禮的嘉賓超過一百五十人,包括政府部門代表、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少年警訊各區名譽會長和警務人員等。場內亦有約二百七十名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會員正參與不同的訓練活動,包括由五個紀律部隊派員與非華裔學生分享工作及投考經驗的職業生涯規劃訓練課程。


八鄉少訊中心主要為少年警訊和耆樂警訊會員、青少年團體及非華裔人士提供服務。中心佔地二萬九千平方米,設有多項大型戶外體能訓練設施,例如體能訓練場、高空繩網和空中飛索,以及人造草球場等。


(更多圖片見圖片專輯)

行政長官(右)、保安局局長(中)及處長一同為八鄉少訊中心主持揭幕儀式。
行政長官(右)、保安局局長(中)及處長一同為八鄉少訊中心主持揭幕儀式。
行政長官指出,八鄉少訊中心將與青少年一起開創未來。
行政長官指出,八鄉少訊中心將與青少年一起開創未來。
行政長官與非華裔人員交流。
行政長官與非華裔人員交流。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 謝翠恩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歐芷賢
署理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祭雅敏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宗健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方可盈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何月恒
署理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銳曦
人事部總督察 劉錦斌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區佩珊
員佐級協會代表 李綺雯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蕭潁妍(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十五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