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於七月二十五日在警察總部舉辦以「網絡安全演習:有備無患」為主題的研討會,以協助提升重要基礎設施業界應付網絡安全事故的整體防禦能力。逾二百名來自銀行及金融服務、交通及航運服務、通訊服務、公共服務和政府服務的業界代表出席活動。


研討會上,網罪科署理高級警司羅越榮博士強調,網絡上的威脅可能危害到各重要基礎設施的安全,重要基礎設施營運者應按其需要進行全面而有效的網絡安全事故演習,提高防範及應變能力。網罪科署理總督察黃靜嫻亦介紹網罪科提供的網絡安全演習內容,並總結過往與持分者進行演習的經驗,分享不同機構的良好做法和值得注意的地方。最後網絡安全專家分享機構如何將網絡安全演習加入企業營運計劃內,為防範網絡攻擊作更充足的準備。


會上各講者鼓勵業界制訂有效方案和定期進行演習,以減低網絡攻擊的影響,並能在短時間內恢復運作。業界代表踴躍參與討論,並表示研討會內容具體實用,有助機構制定網絡安全措施。

逾二百名業界代表出席研討會。
逾二百名業界代表出席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