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二〇一七/一八年度警隊學長計劃共有三百九十人參加,學員人數創歷屆新高。計劃的夏令營於八月六日在警察學院舉行,參加活動的學長和學員人數打破紀錄,達二百五十人。總學長兼助理處長(人事)蕭澤頤亦有出席活動。


是次夏令營主題為「S.T.R.I.V.E. for excellence」,透過啟發性和有趣的活動分享,提高學員的領導才能、應變能力、溝通技巧和團隊精神。蕭澤頤在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參與夏令營,增進學長與學員之間的友誼,從而建立亦師亦友的良好關係。」


學員除分組進行體能競賽外,亦透過角色扮演和領導才能練習,體驗人員日常工作所面對的挑戰和壓力。此外,為協助學員了解警察學院的訓練工作,當日更邀請了十名正在受訓的見習督察與學員分享訓練過程的苦與樂。


學長在活動中把握機會與學員交流,而學員亦樂於表達意見,讓學長更了解他們對警隊學長計劃的期望。學員亦透過夏令營認識到來自不同院校而有志投考警隊的伙伴。他們均在訪問中表示,是次活動增加了他們對將來投考警隊的熱誠。


另外,警隊學長計劃暑期實習計劃亦接近尾聲,各參與學員均會提交報告總結實習經驗,其中最優秀的三名學員將會於十月舉行的頒獎典禮中作匯報。

蕭澤頤與學員打成一片。
蕭澤頤與學員打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