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於七月八日和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合辦「智醒單車安全推廣日暨單車安全大使委任典禮」,二百五十名區內中小學生和青少年,以及三十六名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單車安全推廣專員獲頒發單車安全大使委任狀。他們將與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攜手推廣單車安全,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識。


當日主禮嘉賓包括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李志偉、大埔分區指揮官馬勝遠、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黎天翔、大埔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黃汝恒、香港聖約翰救傷隊(新界總區)指揮官梁玉環及總監督(醫官)林育義醫生、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副校長吳滿堂及前香港單車隊教練仇多明。


當日節目豐富,包括單車安全知識分享、樂隊表演、義工經驗分享、花式跳繩隊表演、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單車急救隊介紹、獨輪車隊花式表演和平衡車比賽。


另外,該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於七月十四日到大埔工業邨,向九十多名司機及廠房員工講解道路安全注意事項,並簡報過去的交通意外傷亡數字及意外成因等。人員更向與會者派發宣傳單張,提醒他們要專注駕駛、顧及行人安全、不要藥後或過於疲累駕駛,以及安全騎踏單車等。活動有助提升參與者的安全駕駛意識和態度,並進一步關注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和香港交通安全隊合辦「智醒單車安全推廣日暨單車安全大使委任典禮」。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和香港交通安全隊合辦「智醒單車安全推廣日暨單車安全大使委任典禮」。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