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招募組於七月至八月為「警青承長計劃」學員舉辦多項暑期活動,讓學員能度過一個豐盛充實的暑假。活動包括工作體驗計劃、夏令營及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以促進學員與學長之間的關係。


招募組於八月初舉辦工作體驗計劃,讓學員到不同警隊單位體驗前線人員工作。參與計劃單位包括油尖警區、葵青警區、觀塘警區、鐵路警區、西貢分區、警犬隊及招募組。各單位人員除了介紹單位架構和主要職務外,更讓學員體驗人員的工作。計劃加深學員對警務工作的了解,亦鼓勵他們畢業後投考警隊。


「警青承長計劃」另一重點暑期活動就是於八月十六日在八鄉少訊中心舉行的首屆夏令營。當日共有七十名學長及學員參與,一同進行包括體能競技、團體合作活動、繩網訓練、角色扮演及鐳射槍射擊等活動。夏令營有助促進學長與學員的了解、建立團隊精神、加強個人發展、鍛鍊體魄及加深學員對警隊的認識。期間學員積極投入,活動在歡樂聲中圓滿結束。在最後的分享會中,學員紛紛感謝招募組人員的悉心安排,並期望明年可以繼續參加夏令營。


另外,學員早於七月二十日參觀位於將軍澳的消防及救護學院,聽取消防處高級消防隊長許剛豪介紹消防處的訓練和工作,並參觀學院內的設施、裝備和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是次參觀不但有助參與者擴闊視野,更加深他們對消防處架構和工作的認識,並進一步了解警隊與消防處合作的重要性。


「警青承長計劃」將繼續推出不同類型活動以促進前線人員與青少年的溝通。九月活動包括參觀機場特警開放日和參觀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學員在夏令營中接受體能挑戰。
學員在夏令營中接受體能挑戰。
學員到訪警隊不同單位,加深對警務工作的了解。
學員到訪警隊不同單位,加深對警務工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