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書畫學會舉辦首屆香港警察「處長盃」書法比賽,以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提升人員書法水平及推廣警隊健康生活文化。比賽分為硬筆組和毛筆組,會方共收到超過一百份初選參賽作品,經評審後共有五十四名參賽者進入決賽。


決賽於八月十二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參賽者包括正規警務人員、輔警、文職人員、警隊退休人士及其他警察書畫學會會員,他們須在限定時間內即席揮毫,再由評審團從每組選出冠、亞、季軍及十名優異獎。其中毛筆組和硬筆組冠軍分別由會員楊金容和黃永順奪得。


處長盧偉聰在頒獎禮上致辭,鼓勵人員利用公餘時間發展藝術喜好,包括書法藝術,以加深了解中華文化。其後,處長聯同警察書畫學會名譽副會長陳偉泉、林文、伍海山及主席李雅麗向二十六名得獎者、一眾籌委及義工頒發獎項和感謝狀。比賽當日亦是警察書畫學會的書畫推廣日,活動內容豐富,包括由資深書法家兼該會導師馬如堅主持的書法講座。


警察書畫學會於一九八三年成立,已有三十四年歷史。學會主要為培養更多警隊成員及其家屬會員對藝術產生興趣,以及鼓勵利用餘暇參與藝術文化及公益慈善活動,進一步推廣警隊健康生活文化。如有興趣參與該會課程,請到以下網址查閱:www.hkppcc.org

處長頒發獎項予得獎者。
處長頒發獎項予得獎者。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