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及「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二〇一六至一七學年獎學金頒獎典禮於八月十八日在警察總部舉行。典禮由署理處長劉業成、基金聯合管理委員會主席利子厚和聯合投資諮詢委員會主席曾慧詩擔任主禮嘉賓,並由兩位主席頒發獎狀予五十六名得獎同學。


適逢今年是兩項信託基金成立五十周年,典禮中播放短片誌慶。處長盧偉聰在片段中指,基金成立以來一直在管理委員會主席、委員及各捐款人的協助下持續發展,累積充裕儲備資助警察子女接受教育。五十年來累計受惠人數高達五萬一千零三十八人,資助總額逾一億八千八百萬元。


助理處長(人事)蕭澤頤和十名本年度獎學金得獎者亦在片段中表達對基金的感受和謝意。蕭澤頤表示,他作為警察子弟,基金對他們意義重大。基金既表揚成績優異的學生,鼓勵他們將來貢獻社會,更重要的是為面對經濟困境的警察子女給予福利及教育方面的支援。他向曾捐助基金的社會各界表示感謝。


兩項警察教育基金透過發放獎學金、助學金和補助金為警察子女提供資助,鼓勵他們勤奮向學和貢獻社會。在二〇一六至一七學年,基金共發放資助金額逾六百萬元。


劉業成在典禮上致辭時說,多年來捐款得以善用,實有賴兩個基金的聯合管理委員會和投資諮詢委員會的主席和各委員的妥善管理和安排,義務為基金管理和投資提供專業意見。他亦感謝熱心捐助基金的人士,強調他們的捐款代表了對下一代教育的重視和承擔,亦反映社會各界對警隊的支持。他呼籲同學將來學有所成後回饋基金,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警察子女。


此外,劉業成特別鳴謝今年剛卸任的基金聯合投資諮詢委員會主席曾廣榮,讚揚他於過去近十二年為基金投資方面提供寶貴意見,貢獻良多。


利子厚在致辭時祝賀得獎同學,提醒同學不要忘記父母養育之恩。他指出,社會不斷變化,發展一日千里,希望同學經常自我反省,認清自己的方向,定下目標,畢業後選擇適合工作,發揮所長。他亦鼓勵同學秉持謙卑開明的態度,站在不同位置看待人和事,將挑戰轉為機遇。


學生代表曾梓詠代表所有得獎同學感謝捐助教育基金的善長,指他們的愛心和善心令各得獎者得到經濟支援和認同感。她亦感謝父母一直的鞭策及陪伴。


前基金受惠人高級督察戴俊霆在典禮上表示,自己跟隨父親的步伐,選擇警務工作為終生職業。他深信只要確立個人目標,勇往向前,以正面思維面對困難,最終必能達到理想。而去年的獎學金得獎人翁沐茵亦在典禮上作分享,指自己從父親身上學習到勇敢、盡責及刻苦的警察特質,讓她克服重重難關與挑戰。

嘉賓與得獎同學合照。
嘉賓與得獎同學合照。
戴俊霆分享自己跟隨父親加入警隊的歷程。
戴俊霆分享自己跟隨父親加入警隊的歷程。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霍樂生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歐芷賢
署理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祭雅敏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何月恒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劉錦斌
署理警察學院總督察 張琳欣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蕭潁妍(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九月八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