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於八月安排政府飛行服務隊見習機師陳曦澄和張永健參與見習督察班的首六周訓練,旨在透過嚴格的身心訓練以建立他們的紀律、自信、韌力和領導才能。


訓練課程包括步操、體能訓練及戶外個人發展和歷奇訓練。另外,二人亦以觀察者身分參與了見習督察的領導才能訓練和四十八小時特訓,學習基礎領導才能、形勢評估、溝通技巧和資源運用。訓練尾聲時,二人更與見習督察分享專業航空知識和飛行服務隊的運作,令人員進一步了解機師的挑戰和困難,擴闊眼界。


兩名見習機師均認為訓練有助深化他們的領導才能和自律性,對日後機師生涯有莫大裨益。陳曦澄表示︰「對我來說,警察學院的訓練豐富而難忘,我建立了紀律性及學習了如何配合團體行動。」張永健亦感謝警察學院為他們設計這個具意義及挑戰性的訓練課程,他表示,他永不會忘記與學員們互相扶持、攀上蚺蛇尖的那一刻,認為這次訓練是人生中的一段難忘回憶。

張永健(前排中)參與見習督察班的訓練。
張永健(前排中)參與見習督察班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