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察学院于九月二十三日举行结业会操,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主席苏泽光在主持检阅仪式时表示,优秀警队和良好治安为本港的繁荣稳定、为香港延续成为环球航空枢纽及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打下基础。


苏泽光说:「香港是外向型经济体,大门常开,欢迎世界各地人士前来旅游、经商,单是去年便有近三亿人次进出香港。与此同时,香港亦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这全赖有健全的法制,和专业、高效及现代化的警队。」


他指出,随着航空业日益蓬勃,香港国际机场正进行扩建,去年机场的国际旅客量已突破七千万,为世界第三大。近年恐怖主义在世界各地有蔓延迹象,故此机场保安工作须要更严密。


他说∶「我知道警队今年在反恐特勤队及机场特警以外特别成立重大事故科,加强训练、组织、策略及警员在应变水平的考核,这必定使警队的反恐工作更加完善。」


苏泽光提到在这个智能科技世代,世界瞬息万变,网上的犯罪手法层出不穷。他勉励学员要自强不息,与时并进;同时亦要继续秉持公正无私的心,刚正不阿,即使外在环境如何严峻,面对各种诱惑和挑战,依然要以坚定意志,恪守警队「服务为本、精益求精」的原则,维持香港的核心价值和繁荣稳定。


当日共有三十名见习督察及二百三十八名学警结业。

苏泽光检阅警察学院结业会操。
苏泽光检阅警察学院结业会操。
处长在会操后与结业学员见面。
处长在会操后与结业学员见面。
施礼荣盾得主见习督察傅家鸿(右)和薛富杯得主学警钊域亚历山大。
施礼荣盾得主见习督察傅家鸿(右)和薛富杯得主学警钊域亚历山大。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霍乐生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宗健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方可盈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刘锦斌
警察学院署理总督察 张琳欣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叶秀兰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萧颍妍(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三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