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隊於十月十三日在警察總部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正規及輔警人員。處長盧偉聰、首長級高級人員、助理處長級人員、同級輔警和文職人員,以及主要警隊單位和輔警單位的代表均出席儀式。


處長致辭時說:「今日我們齊集這裏,悼念因公殉職的香港警隊及輔警人員。藉著這個莊嚴的儀式,我們一起向所有在過去一百七十三年盡忠職守、堅毅不屈的警隊成員表示敬意。」


「香港警隊由一八四四年成立至今,警務人員在執勤期間,經常身處險境,生命隨時受到威脅,但同事們從不畏縮,並一直以服務為本的精神,竭盡所能,維護香港的安全和穩定。我們特別要向殉職的同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因為他們克盡厥職,最終為服務香港市民而犧牲寶貴的生命。」


「今日,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皇家香港警察協會的成員,及多位警隊的舊同僚亦出席了儀式。跟許多警隊前輩一樣,他們在職期間貢獻良多。他們的努力亦為警隊贏得美譽,代表著我們引以為傲的傳統。藉著新一代同事的努力,我深信警隊的優良傳統將得以薪火相傳,而這優良傳統亦使香港警隊成為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優秀的執法隊伍。」


處長致辭後,警察樂隊號手吹奏《最後崗位》,在場人士默哀兩分鐘。處長與輔警總監楊祖賜先後獻上警隊及輔警花圈。

警隊舉行紀念儀式,悼念因公殉職的警隊及輔助警察隊人員。
警隊舉行紀念儀式,悼念因公殉職的警隊及輔助警察隊人員。
處長於刻有殉職人員姓名的紀念冊前獻上花圈。
處長於刻有殉職人員姓名的紀念冊前獻上花圈。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霍樂生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祭雅敏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林明思
西九龍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嘉駿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何月恒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區佩珊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張嘉惠

 

編輯部

編輯: 蕭潁妍(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七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