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從世界各地眾多提名中脫穎而出,榮獲「2017地理信息系統特別成就獎」,顯示業界認同警隊在應用地理信息系統方面所付出的努力。


警隊的「案件管理及調查系統」及「罪案分佈圖示系統」運用地理信息系統技術,將犯案地點及犯罪模式視像化,有助警隊更有效部署及調動資源,並制定更準確的策略以偵查及防止罪案。人員亦可利用「案件管理及調查系統」檢索案件數據,配合地理信息系統技術所提供的罪案圖譜及轉換而成的圖表和地圖進行繪圖,用作規劃大型事件/活動、分析罪案及交通黑點,以及策劃防止罪案及交通管理行動。


該獎項由一間國際地理信息系統公司頒發,旨在表揚各地機構對地理信息系統的應用及實踐,警隊為香港區的唯一得獎機構。資訊系統部總系統經理方耀恆於九月二十九日代表警隊接受該公司主席鄧淑明博士頒授獎項。

方耀恆(左三)代表警隊接受鄧淑明博士頒發獎項。
方耀恆(左三)代表警隊接受鄧淑明博士頒發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