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提高市民對電話騙案的防範意識,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東九龍各警區警民關係組於十月七日舉行「防止電話騙案宣傳巴士巡遊」。


啟動儀式由東九龍總區指揮官何婉霞主持。她致辭時呼籲市民多關心身邊的人,協助傳遞防電騙信息。她同時向市民介紹反詐騙協調中心的「防騙易18222」熱線服務。其後,何婉霞帶領東九龍總區副指揮官張靜及各警區指揮官,聯同區內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名譽會長及會員,登上巴士展開四區巡遊宣傳活動,並到多個大型商場向市民派發宣傳品。


活動當日,東九龍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鄧凱彤向傳媒簡報電話騙案的最新數字及損失金額,特別指出有騙徒混合「假冒官員」及「虛構綁架」的手法行騙。她亦提及警方於五月與內地執法單位聯合搗破一個針對長者的電騙集團。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張淑婷亦提醒市民,電話騙案的受害人有年輕化的跡象。警方因應騙案趨勢進行宣傳及教育的工作,包括為本地及非本地大專生,以及中學校長、教師及家長教師會代表舉辦防電騙講座,並於餐廳及公共運輸工具擺放相關宣傳品。她提到警方於八月透過「亮蘋行動」,提醒本地找換店和匯款代理的職員發揮把關作用,及早識別受害人。


商業罪案調查科反詐騙協調中心總督察陳靜心表示,反詐騙協調中心自七月成立至今,已接到超過六千宗公眾求助,大部分涉及可疑來電。


東九龍總區會繼續拓闊及加強防電騙宣傳工作,務求增加市民對電話騙案的認識及警覺性。

何婉霞向市民派發防電騙宣傳品。
何婉霞向市民派發防電騙宣傳品。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