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油尖警區「寶石計劃」學員Singh Gimandeep於九月二十三日參與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正式成為首名透過計劃加入警隊的印度裔督察,現派駐尖沙咀分區。


現年二十三歲的Singh Gimandeep在香港出生,父母均為印度人。他在香港接受教育,能操英語、廣東話、印度語、烏都語及旁遮普語。Singh Gimandeep於二〇一四年一月加入「寶石計劃」,並曾擔任輔警警員兩年半,期間不斷學習中文,並在大學畢業後立即投考見習督察。Singh Gimandeep表示加入警隊是他自小的夢想,他希望能成為非華裔人士的榜樣,並擔當警隊、市民和非華裔人士的溝通橋樑。


結業會操當日,油尖警區邀請了印度駐港領事Mrinalini Srivastava、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香蓮、印度協會主席Vijay Harilela、印度會主席Nanu Lachman、油尖警區少年警訊名譽會主席葉華、油尖警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趙汝熙、劉偉光和冼雅恩出席典禮。他們均表示支持及感謝警隊一直致力籌辦多項計劃,為有意投身警隊的非華裔人士提供不同訓練,助他們貢獻社會。


「寶石計劃」於二〇一三年展開,透過提升非華裔少年警訊會員的中文語文能力,協助他們融入社會,同時亦幫助有志投身警隊或其他政府部門的少訊會員在事業上有更多出路。至今已有十一名學員加入警隊,另外二人投身消防處和懲教署。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右九)和人員見證Singh Gimandeep(右七)正式加入警隊。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右九)和人員見證Singh Gimandeep(右七)正式加入警隊。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