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9 張相片

將軍澳警區成立耆樂警訊


將軍澳警區於九月十三日舉行「將軍澳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就職典禮」,主禮嘉賓包括名譽會長會主席伍燕梅、副主席關劉麗霞、司庫黃天樂、名譽會長江正本和葉健源、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麥國兆、將軍澳警區指揮官蕭傑雄及署理副指揮官林淑雯。另外有三百多名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和過百名來自社會各界的嘉賓和地區領袖參與,見證蕭傑雄委任五名將軍澳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的創會會長。


剛成立的將軍澳警區耆樂警訊已積極投入社區。蕭傑雄於九月二十一日聯同關劉麗霞、西貢區議會副主席成漢強、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權軍和持分者,帶領耆樂警訊會員到區內多個長者中心派月餅,並呼籲長者在節日期間要鎖好門窗,慎防爆竊。參與者亦提醒長者防範騙案,以免賊人有機可乘。


該區耆樂警訊於九月二十三日更舉辦「3C 同慶中秋節」活動,讓耆樂警訊會員、少年警訊會員和非華裔學生互相分享生活點滴,並一同製作月餅。期間,耆樂警訊會員更向年輕一代介紹傳統節日的特色。


黃大仙警區


黃大仙警區於八月二十一日舉行「黃大仙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成立一週年慶祝典禮暨長幼共融茶聚」,共有四百多名耆樂警訊會員和嘉賓出席,並由黃大仙警區指揮官鮑湛誠、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江潤珊、黃大仙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黃傑龍及一眾黃大仙警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主禮。


鮑湛誠感謝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與耆樂警訊會員過去一年熱心協助黃大仙警區推展防止罪案、宣傳道路安全和家庭和諧的活動。他更鼓勵各會員繼續參與耆樂警訊活動。此外,活動亦有二十名少年警訊會員和十名黃大仙警區警察義工參與,以具體行動將愛與關懷帶給長者。


秀茂坪警區


秀茂坪警區警民關係組於八月和九月共安排百多名耆樂警訊會員參觀懲教博物館及立法會大樓。其中,他們由立法會職員帶領參觀議事廳和展覽廳。活動有助加強耆樂警訊會員的公民意識和對立法會的了解。


另外,秀茂坪警區警民關係組主任張凱婷、耆樂警訊長青團名譽會長會主席林文與六十多名耆樂警訊會員,於九月二十一日首次一同製作立體相片。相片採用警區內的啟德郵輪碼頭為主題,再融入中秋節特色。期間人員亦向會員派發防騙宣傳單張,以加深他們的防罪意識和警覺性。


油尖警區


油尖警區耆樂警訊於九月七日舉辦一天遊活動,八十名會員濟濟一堂,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到流浮山品嘗海鮮餐、遊覽流浮山海味街及屯門花炮展覽館。人員在活動期間亦向參與者講解最新防騙手法及道路安全知識。


大埔警區


大埔警區耆樂警訊於九月九日舉辦參觀慈山寺活動。活動由該警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黃祥漢帶領會員參觀慈山寺,以了解佛教文化及欣賞唐代特式建築。期間,會長與會員互相交流,增進了解。


九龍城警區


九龍城警區與九龍城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於九月二十九日在紅磡社區會堂順利舉行「耆藝活力慶週年」活動。活動除了得到各界人士到場支持外,更有近四百名耆樂警訊會員參與,氣氛熱烈。大會邀請了藝人石修及麥玲玲向參與者分享防騙心得,並有耆樂警訊會員提供精彩表演。九龍城警區亦藉機會表揚一眾優秀的耆樂隊長及會員,以感謝他們積極參與活動,為社區作出貢獻。


元朗警區


元朗警區於九月八日參與由博愛醫院安老事務部舉行的「耆才運動會」,派出二十名耆樂警訊及五名員佐級警察義工為運動會提供協助。運動會場面相當熱鬧,有射擊、接力賽及推沙包。耆樂警訊會員更充當計分員、度尺員及啦啦隊,為長者運動員打氣。警察義工亦不辭勞苦,協助二百多名輪椅長者上落運輸工具,得到主辦機構讚賞。


此外,元朗區耆樂警訊於中秋佳節為有需要的長者送上節日祝福。會員於九月三十日與香港青年協會天耀青年空間的年輕人製作冰皮月餅、探訪隱蔽及獨居長者;並於十月四日聯同其他志願團體及警察員佐級協會義工到訪博愛醫院賽馬會護理安老院,舉行中秋嘉年華會,活動包括懷舊攤位遊戲和金曲獻唱,為行動不便的院友帶來節日歡樂。


屯門警區


屯門警區耆樂警訊與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合作,於九月二十六日和二十七日安排會員探訪香港賽馬會盲人輔導會、信義屯門西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鄰舍輔導會安老服務中心、香港宣教會大興長者鄰舍中心及明愛良景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期間參與者向長者派發滅罪月餅及獻唱《滅罪帝女花》,與長者共慶中秋佳節。


該警區耆樂警訊亦與嶺南大學於九月二十九日為會員合辦「中秋滅罪之夜」。晚會節目包括才藝比賽、滅罪話劇表演及猜燈謎遊戲,並安排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講解最新防罪信息。當日有逾二百名會員參與活動,並邀請到屯門警區指揮官麥衛文、副指揮官范敏成、屯門區滅罪委員會主席李洪森、屯門警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林德亮、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高永賢博士及四名耆樂警訊名譽會長為才藝比賽擔任嘉賓評判。


灣仔警區


灣仔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於九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九日合辦「中秋佳節派福袋活動」。灣仔警區副指揮官謝名揚、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名譽會長及顧問帶領一眾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會員,分別到訪灣仔區內多個長者護理中心及長者服務中心,派出共一千多份中秋福袋及防電騙宣傳單張。活動有助加強警區與社區的聯繫,並提醒市民保持警覺,慎防騙案。


● 只有中文版

將軍澳警區舉行「將軍澳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就職典禮」。
將軍澳警區舉行「將軍澳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就職典禮」。
鮑湛誠(後排右二)鼓勵會員繼續參與耆樂警訊活動。
鮑湛誠(後排右二)鼓勵會員繼續參與耆樂警訊活動。
秀茂坪警區人員與耆樂警訊會員一同製作立體相片。
秀茂坪警區人員與耆樂警訊會員一同製作立體相片。
油尖警區耆樂警訊舉辦一天遊活動。
油尖警區耆樂警訊舉辦一天遊活動。
大埔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慈山寺。
大埔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慈山寺。
嘉賓為九龍城警區舉辦的「耆藝活力慶周年」活動主持亮燈儀式。
嘉賓為九龍城警區舉辦的「耆藝活力慶周年」活動主持亮燈儀式。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會員為「耆才運動會」義務擔任計分員。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會員為「耆才運動會」義務擔任計分員。
麥衛文與屯門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共慶中秋佳節。
麥衛文與屯門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共慶中秋佳節。
謝名揚(右)提醒長者在中秋節期間慎防騙案。
謝名揚(右)提醒長者在中秋節期間慎防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