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六名本地學者再度獲警察學院委任為名譽資深研究學人及名譽研究學人,任期兩年。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於十月十日頒發委任狀予有關學者,並與各學者簽訂新的諒解備忘錄,以確定未來研究合作的方向。


香港大學的葉兆輝教授和黎周樂琪教授獲委任為名譽資深研究學人;香港中文大學的區永東博士和鍾華博士、香港理工大學的鄭樹基博士及香港大學的黃蔚澄博士獲委任為名譽研究學人。


警察學院於二〇一五年推出「名譽研究學人計劃」,獲委任的六名本地學者在過去兩年完成了七個不同警政範疇的研究項目,共撰寫了九份學術報告,成果豐碩,有助警隊優化相關警務工作。


另外,七名人員於十月十日正式加入知識管理大家庭,成為「知識導師」。此為一項全新的知識管理措施,警察學院會挑選在指定警政範疇上具豐富經驗及專門知識的警隊人員,委任為「知識導師」,負責為警隊培訓工作提供意見,通過知識管理及培訓活動向人員傳授專門知識,以及協助進行研究項目。


新委任的知識導師及其負責範疇為︰黃廣興博士(行動心理學)、簡廸文(行動策劃及交通管理)、劉錦麟博士(組織心理學)、羅越榮博士(科技罪案)、葉啟鴻(培訓科技)、駱偉略(資歷認證及課程銜接)及莫俊傑(多元警政)。


警察學院會繼續藉上述兩項計劃,致力提升警隊的研究能力,以及使知識管理成為警隊學習文化的一部分。

劉賜蕙委任人員為知識導師。
劉賜蕙委任人員為知識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