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知識管理交流活動


為配合警隊推行的知識管理政策,警察學院一直透過舉辦不同活動,以學習和借鑑同業和其他行業的經驗。


警察學院於九月十三日舉行「無邊界學習」執法伙伴系列分享會,邀得社會福利署社會工作主任歐陽穎儀與人員分享如何及早識別「危機家庭」的專業經驗。此外,警司林焯豪及沈海光獲邀於十月四日舉行的「藍月亮分享系列」擔任主講嘉賓,以「國際政府的新思維、政策挑戰及全球視野」為題,分享他們在英國牛津大學的學習所得。


警察學院副院長(二)兼總知識先鋒曾艷霜於十月率領警隊代表團出席「新加坡知識管理會議2017」,與國際知識管理專家作交流。警隊代表團藉此機會與新加坡警察部隊進行了第四次「知識管理對話」,並到訪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中心及不同政府部門,進一步了解知識管理的最佳實踐方式,以及在警察培訓和大數據應用方面的知識。


研究中心主管周毅剛亦於十月四日至六日出席在曼谷大學舉行的「全球領袖創新知識高峰會」,並為講座擔任講者,與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知識管理專業人員分享警隊的知識管理歷程及成功要素。


警隊透過不斷向其他機構學習和積極參加國際知識管理活動,不單可汲取合作伙伴及其他業界的寶貴知識,亦可向全球展現警隊的正面形象。

曾艷霜(左三)率領警隊代表團與新加坡警察部隊進行「知識管理對話」。
曾艷霜(左三)率領警隊代表團與新加坡警察部隊進行「知識管理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