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公共關係科耆樂警訊及長者聯絡組於九月二十七日在八鄉少訊中心,為來自港島總區和水警總區的一百二十名耆樂隊長舉行訓練日。耆樂警訊中央活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委員孫日孝、翁國基和伍啟陽亦有出席活動,並在訓練後正式委任參與者為「耆樂隊長」。


「耆樂隊長」計劃於二〇一五年十月推行,透過各警區推薦具潛質的耆樂警訊會員接受訓練,協助警隊宣傳滅罪、防騙及交通安全。訓練日當天,各耆樂隊長透過遊戲學習溝通技巧,建立團隊合作精神和發揮領導才能。他們亦分別聽取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和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人員講解最新防騙資訊和交通安全信息。當日亦邀請到志願機構「測隱知心」提供免費心電圖檢測,以加強長者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意識及對心房顫動的認識。


鄭錦鐘博士在委任儀式上勉勵耆樂隊長發揮隊長精神,代表耆樂警訊傳遞滅罪、防騙及交通安全信息予其他會員和親友。當日適逢保良局轄下六十一位中小學校長及教職員到訪八鄉少訊中心,他們亦見證了耆樂隊長的委任儀式。


另外,耆樂警訊及長者聯絡組總督察劉家銘於九月二十八日帶領人員出席灣仔區慈善敬老會主辦的「灣仔慈善敬老2017開幕暨賀國慶聯歡午宴」,以加強與不同長者服務機構的溝通,並進一步推廣耆樂警訊計劃及表達警隊對長者社群的關愛。當日的午宴共招待了四百多位長者,人員向參與者送出感溫變色杯,大會則頒發感謝狀以感謝耆樂警訊對活動的支持。

鄭錦鐘博士頒發委任襟章予一眾耆樂隊長。
鄭錦鐘博士頒發委任襟章予一眾耆樂隊長。

● 只有中文版